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在阿富汗遇袭事件中幸免于难的中国工人情绪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3:03 新华网

  新华网昆都士(阿富汗)6月12日电(记者 王军)12日,阿富汗昆都士省府一兵营里,三五成群的中国工人在屋外的树阴下聚在一起,聊着家常。在临时腾出的一排平房里,工人们坐在地毯上,或闲聊,或睡觉休息。这是新华社记者当天探访在阿富汗昆都士以南中国工人遇袭事件中幸免于难的中铁十四局80多名工人时所看到一幕。

  这批80多名工人已于10日事发当晚从工地撤到昆都士省省府,并得到妥善安置。目
前,工人们情绪稳定。当记者与这些刚从工地上撤回来的工人们聊天时,他们都说,发生袭击后,他们吓坏了,巴不得快点离开那个可怕的地方。

  当地时间10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4时半),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十四局承包的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拌和站工地,开枪扫射,造成在场的中国工人11人死亡,5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和两名助手就搭乘飞机前往昆都士,现场指挥抢救和善后工作。

  由于中国驻阿大使馆、国际安全部队、德国重建队、联合国援助团、阿富汗政府、阿北部军区以及昆都士省等方面的通力协助,死难者的遗体和伤员均被安全转移到首都喀布尔。而幸免于难的80多名中国工人也被当地军方用大客车分批送到昆都士省府,暂时住在这座有重兵把守的兵营里。

  中铁十四局阿富汗项目部经理王栋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受当地生活条件所限,目前中国工人的生活仍存在许多困难。兵营里的简陋设施不堪重负,做饭的炉灶短缺。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二十名中国工人暂住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房间里,显得十分拥挤。

  不过,阿方已经表示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11日下午,负责阿北部防务的第六军团司令达乌德和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赶到中国工人落脚的兵营进行探望。达乌德将军表示,将尽全力满足中方提出的所有要求,解决中国工人生活上的一切实际困难。他还表示将提供另外一间住房以及一定数量的炊具和灶具,帮助刚刚逃过劫难的中国工人改善生活条件。

  对中国大使馆以及阿富汗方面提供的大力帮助,工人们十分感激。11日上午7时,当孙玉玺大使在护送伤员和遇难工人遗体前往喀布尔之前最后一次到兵营探望工人们的时候,大家眼里都噙满了泪花。工人们激动地说:“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感谢大使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