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的情报分发系统将提高美军的情报分发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2: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6月2日报道]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USJFCOM)正在进行名为"盟军间多传感器空对地联合情报、监视和侦察互操作协同系统"(MAJIIC)的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该系统将使美军作战人员能够实时地接收情报、侦察以及监视(ISR)的信息,从而满足时间敏感军事行动的需求。

  虽然在过去的20年中美军的情报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军事行动的快速步伐要求
一种新的情报信息分发方式。如在伊拉克战争中,指挥官可利用前所未有ISR资源来帮助美军以及联军的作战,但由于访问信息以及系统互操作性方面能力的不足限制了对所搜集ISR数据的应用,直接影响了态势感知、时间敏感目标瞄准以及作战毁伤评估等任务的执行。而MAJIIC可解决这个问题。

  传统的情报处理方式是将ISR信息传输给分析部门进行处理后再反馈给作战人员,MAJIIC将采用"处理前分发"(PBP)方式,即所有授权的单位与分析部门同时获得ISR信息。MAJIIC将利用软件通过网络进行信息的分发,所占用的带宽很小,能够用于任何网络。因此,即使是处于偏远地区的联军部队都可以获取到有关的情报。MAJIIC的目标是让作战人员可及时获取美军以及盟军从各种平台获取的ISR信息,而不是先传输至一个中心然后进行分发。

  MAJIIC ACTD从2004财年开始,将在8月举行的"量子跃迁"演习中进行首次演示,内容为演示"网络中心战"环境下对如E-8C平台获取的信息进行分发的能力。除用于美军外,MAJIIC未来还将用于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挪威、意大利、荷兰、西班牙以及北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