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铁建处理遇袭事件紧急小组抵达阿富汗开展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2:41 中新社网站

  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李国瑞率领的中铁建处理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遇袭事件紧急小组12日中午抵达阿首都喀布尔。

  中铁建总公司及下属中铁十四局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紧急小组一行14人首先到中国驻阿使馆设立的临时灵堂凭吊遇难同胞。随后,中国驻阿大使孙玉玺向李国瑞详细介绍了事件善后的进展情况。孙玉玺说,目前正在德军医院治疗的5名伤员情绪稳定,恢复情况良好。
位于阿北部昆都士的中国工人居住地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孙玉玺表示,中国驻阿使馆将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

  接着,李国瑞一行又赶往国际安全部队的德军医院看望了正在那里接受治疗的蒋昌泉(男,江西)、徐启松(男,江西)、席守忠(男,山东)、王金生(男,山东)和郑明义(男,山东)等5名伤员,向伤员们转达了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慰问和有关处理中国工人遇袭事件的批示精神,以及中铁建总公司领导和23万职工对伤员们的关心,并鼓励伤员安心养伤,早日康复。李国瑞等人还到阿富汗国民军医院查看了11名遇难工人遗体的存放情况。紧急小组表示,将会尽快安排遇难者遗体回国和伤员回国治疗事宜。

  当天,紧急小组还派人由喀布尔出发赴昆都士事发现场,对加强工地的安全保卫和保护工人身体健康等进行部署,提出措施。目前,事件发生地的中国工程项目人员已经撤离施工营地,回到昆都士,工人们情绪稳定,有关的安全保卫工作也得到了加强。

  中铁建紧急小组11日由北京出发,经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抵达喀布尔。途中,李国瑞对同机的新华社记者说,中铁建紧急小组此行将围绕死难者遗体善后、伤员的进一步治疗、与阿方交涉赔偿和加强防范措施以确保在阿中国工人安全等展开工作。他同时强调:“中铁建不会因为这次袭击事件停止在阿的建设项目,走出去战略不能动摇。”

  另据悉,中铁建总公司11日下午还召开紧急协调会,对在阿遇难人员遗体接送事宜作出了周密安排,并对遗体的防腐、暂存及运输等问题提出具体预案。为确保遗体接送不出问题,该公司已与有关方面沟通,做好了充分准备。

  10日凌晨,中铁建总公司下属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阿富汗公路建设项目盖劳盖尔工地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5人受伤。盖劳盖尔筑路项目位于阿北部城市昆都士以南36公里处,是阿富汗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通过招标进行的一个公路修复项目。(记者荣守俊田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