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不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6月12日电(记者郑金发)连日来,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不断发生武装袭击,造成多人伤亡,使一度趋于平静的地区局势再度紧张起来。

  土耳其通杰利省政府12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的一辆军车当天上午在土东部通杰利省的公路上执行任务时,一枚遥控的地雷突然爆炸,造成两名士兵死亡,一名士兵受伤。

  11日,土耳其另一辆军车在通杰利省的公路上执行任务时遭到武装人员袭击,一名土耳其士兵死亡,两名士兵受伤。10日深夜,一些武装人员袭击了土东南部巴特曼省的一座公寓,打死一名警官和一名看门人。5月29日,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在伊拉克北部发表声明说,鉴于土耳其政府在过去3个月中开展摧毁性军事行动,该党与土耳其政府实行的停火将于6月1日结束。声明还说,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将重新对土耳其军队进行袭击,声明同时还警告外国人不要到土耳其旅游或投资。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是库尔德游击队组织,成立于1979年,其宗旨是在地处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居住区建立起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斯坦共和国”。自1984年库尔德工人党开始在土东南部地区进行武装袭扰以来,共有约3.7万人死于冲突。目前,仍有约45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活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另有约5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