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AL-55发动机被选作印度HJT-36教练机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2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日刊报道] 俄罗斯乌法机械制造生产组织(UMPO)宣布,该公司已经赢得印度政府的招标,将为印度HJT-36 Sitara基础喷气教练机的生产型飞机提供AL-55喷气发动机。

  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设计和生产的这种样机型飞机已于2003年3月7日首飞,采用的是法国斯奈克玛(SNECMA)公司的拉扎克04-H20不带加力的涡扇发动机。俄罗斯和印度政
府的合同签字仪式已在5月底进行。这项价值2亿美元的合同将包括提供250台发动机。

  也有媒体报道,印度只打算购买180台发动机。印度需要211架HJT-36教练机(187架用于空军,24架用于海军)。HAL于2003年2月收到了初始合同(用于空军的16架Sitaras飞机)。

  该发动机合同要求在2005年开始交付AL-55发动机。印度于4月初开始HJT-36飞机发动机的招标。

  目前,AL-55发动机还在发展中,其价格较低。它以AL-31F涡扇发动机的技术为基础。AL-31F是苏-27/苏-30系列战斗机的动力。

   UMPO已为印度的苏-30K和苏-30MKI战斗机提供AL-31F/FP发动机,并正在为印度HAL制造的米格-27ML战斗轰炸机提供AL-55发动机。

  通过Tumansky 的R-25/R-13/R-11发动机,该公司已经与印度的工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25/R-13/R-11发动机是印度空军米格-21、米格-23和米格-27战术飞机的动力。UMPO生产这些发动机并继续在印度的服务中心为这些发动机提供保障。

  印度还选用了下列四种型号的AL-55发动机:

   -基本推力为2450daN(2500kgf)的不带加力型AL-55发动机;

   -带推力矢量喷管控制(TVC)的AL-55V型发动机;

   -推力为3430daN(3500kgf)的加力型AL-55F发动机;

   -带TVC的加力型AL-55FV发动机。(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