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男子自称与拉登共餐并替拉登坐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真理报》报道,2000年7月,一个男人给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打电话。声称他曾在阿富汗和拉登一起共进过午餐,而且,除了和这位头号恐怖分子一起共进午餐之外,他还得知恐怖分子们正在接受特别训练,准备实施一系列爆炸计划。另外,他在接受训练时,被委派一项特别任务--炸毁驻澳大利亚的以色列大使馆。

  这个人就是杰克-罗奇。不幸的是,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和他们的"盟友"都对罗奇讲述
的故事不以为然。当时距离911恐怖事件还有14个月,这些秘密机构根本就没有把本-拉登的午餐和罗奇准备炸毁大使馆的计划当一回事。

  但是,当罗奇讲述的一切都成为事实之后,每一个人都记住了这个澳大利亚恐怖分子。本-拉登未被抓获,罗奇却被逮了起来--情报部门找到了一个再合适不过的替罪羊,谁让他与拉登共进午餐呢!

  当初,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情报机构都对罗奇不感兴趣,但"基地"组织却对他一往情深,这是因为,虽然他不是穆斯林,但愿意皈归伊斯兰教,这样他到西方国家活动就不容易被人怀疑。罗奇在澳大利亚对罗奇接受审讯期间,他的律师表示,他的委托人可本可以轻而易举地成为一位很有价值的"线人",提供大量"基地"组织的情报。

  可是,直到两年半后,西方的情报机构他才开始注意他。不久,他被捕,并于6月初被判处9年监禁,理由是他"与'基地'组织共谋炸毁驻澳大利亚的以色列大使馆"。对罗奇的忽视仅仅是西方情报机构失职的冰山之一角,正如《印度快报》所评论的,罗奇案反映了西方情报机构是如何评估伊斯兰教极端主义的威胁的。也许,这些机构确实意识到了那些已经发生的恐怖行为,但他们对所有真实的证据都置之不理。

  罗奇的律师表示,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情报部门有很好的机会从罗奇那里得到重要情报,可怜他们让这一机会白白浪费了。这位律师还把罗奇称为"一个想从恐怖活动中脱身的间谍",但是这些情报机构却向他关上了大门。

  罗奇曾想把"基地"组织的未来袭击计划告诉西方国家的情报部门。他给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打电话,但大使馆建议他联系澳大利亚情报部门。他照办了。但是他三次将电话打给澳大利亚的情报部门,却毫无所获。6月初,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承认拒绝听信罗奇的话,是"我们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现在,澳政府正努力弥补这个过失。尤其是在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开始审问罗奇,并对罗奇知道那么多确切的恐怖内幕消息感到震惊。

  罗奇于1996年加入了一个组织,于2000年去了阿富汗,想与塔利班一起打击北约部队。可是,他没有加入塔利班,却认识了"基地"头子本·拉登。他自称是在坎大哈附近和本-拉登一起共进午餐的,在训练营里学习了爆炸技术。"基地"指挥官萨伊夫·阿迪尔和基地第二号人物穆罕莫德-阿蒂夫等人也参与了这次讨论。后来在巴基斯坦,罗奇又两次和伊斯兰教长哈利德·穆罕莫德见过两次面。

  罗奇担心如果他拒绝参与恐怖行动,"基地"组织会加害于他。所以他表面上假装他正在努力按他们的要求办事,但暗地里他却想把"基地"的一系列恐怖计划泄露给西方安全部门。2000年,他用摄像机拍下了驻澳大利亚的以色列大使馆的情况。

  在澳大利亚穆斯林社团有人怀疑罗奇的行为后,澳大利亚警方终于将他逮捕,被连续审问了9个小时。澳大利亚警方从他那里得到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最后因参与策划袭击以色列大使馆而被认定有罪。(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