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钱复披露伊朗军售案台湾出100万美元帮助里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 在里根主政时期担任台驻美代表的钱复,11日在华府参加里根的国葬后,在双橡园回忆当时签署817公报的秘辛。他并透露,当年里根秘密军售伊朗霍梅尼政权丑闻,台湾也捐赠了100万美元帮助。

  据台湾媒体报道,钱复说,“817公报我们自己要负很大责任”,当时台几位高官对里根期望过高,认为里根和台湾友好,承诺恢复邦交出售高科技武器,怎么都劝不住。钱复
证实,他手边有里根的秘密备忘录,还笑称要知道更多817公报的内幕,要看他退休后出版的回忆录。

  此外,钱复也透露,里根秘密军售伊朗霍梅尼政权,以援助尼加拉瓜游击队的丑闻,当时在里根政府的要求下,台湾也捐赠了100万美元。他说,“contract(合约)的事情是有的”,里根“透过白宫的路线”要台湾帮忙。由于事情的敏感性,当时“外交部”是以“100本书”代表“100万元。”伊朗军售案因为违反国会禁令遭到调查,造成国安顾问下台,调查听证会上,美国官员曾经提到“C国代表”,指的就是钱复。

  钱复这趟到华府也遭到华府泛蓝侨胞组成的真相联盟抗议,抗议信中指钱复身为“监察院长”,却对政坛贪赃枉法与319枪击案默不吭声,晚节不保,辜负经国先生的期望。钱复响应时强调,“监察院”已针对枪击案成立项目小组,七月份将有调查报告出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