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等恐怖组织招募自杀性袭击者越来越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近几年来,“基地”等恐怖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招募自杀性爆炸袭击者和武装分子为他们服务。但是,据全球情报信息机构--“地缘战略指南”称,“基地”等恐怖组织很难招募到“能力和信念兼备”的人,各恐怖组织之间在招募人员方面竞争激烈,这种情况在伊拉克最为明显。现在,在伊拉克,袭击者实施恐怖活动所需的费用不断提高。

  美国国务院反恐怖主义协调员布莱克称:“恐怖组织之间在招募人员方面竞争激烈。愿意加入恐怖组织同时又要具备恐怖组织所要求能力的人并不多。”

  在伊拉克,主要的恐怖组织“伊斯兰救助团”。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人员越来越少。该组织领导人阿布杜拉--沙夫正在寻求与其它恐怖组织合并,包括伊斯兰库尔德集团。西方情报部门透露,在伊拉克,主要的竞争者是“伊斯兰救助团”和一些新出现的恐怖组织。该组织一直试图成为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包括在逊尼派三角地带和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恐怖组织的领头羊。仅仅在费卢杰地区,据说就有至少18个恐怖组织分支机构。(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