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昔日热闹今日冷清 驻巴格达联军总部已人去楼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9:22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尽管距6月30日伊主权移交时间还有两个多星期,但驻巴格达联军当局总部(绿区)已是人去楼空,昔日的喧闹繁忙景象早已不见了,也难见曾在这里办公的多国部队指挥机构、国际援助工作者以及各类勤务人员的踪迹,取而代之的是空空荡荡的萨达姆前宫殿以及撤离时留下的一片狼藉景象。

  据悉,驻巴格达联军当局总部(绿区)曾是一个戒备森严的小城市。这个曾经的总统
宫在美军入侵伊拉克后便成了联军当局办公室与生活的大本营。这是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安全区,美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美驻伊最高军事长官桑切斯中将以及联军指挥官们都在这里办公,这里还有10多个国家的援助工作者。伊临管会也设在里面。不过,谁也说不清绿区内究竟有多少人,操场、停车场上到处是人和当做旅馆的拖车。一些经审查通过的伊拉克人在这里开设了咖啡店和饮食店,为在绿区里工作的多国部队和国际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听说,生意最好时,一个伊拉克人每天卖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收入就可高达1000美元。

  可待伊临时政府成立后,这里迅速变得人去楼空。每个星期,都有几百名人员从这个大本营撤离。原先负责管理绿区的五角大楼也早早地把权力移交给了美国国务院。这里将成为美驻伊拉克的大使馆。据称,这也是美驻全球使馆中规模最大的一家使馆。昔日充满热闹景象的联军总部蓦地变得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只剩下那已经被剥离掉了萨达姆头像的圆形宫殿,这不免让那些联军当局的雇员们心生一种怅然的怀旧之情和懊悔之意。许多人开始反思联军当局的过失。

  据悉,目前巴格达联军总部只留下200名联军官员。面对突然出现的真空状态,许多人担心也许会播下未来不幸的种子。英国工作人员说,“我仍有这种感受,这种解散的真实意图是什么,就像是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似的。”他的美国同行补充说,“联军当局的运作出轨了,有许多事情还没有做完呢。”(扬子晚报/焦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