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就格鲁吉亚问题召见美国驻俄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洛希宁11日在莫斯科召见美国驻俄大使弗什博,对格鲁吉亚政府近日派遣由美国帮助培训的军人参与针对南奥塞梯的“挑衅行动”表示非常担忧。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公报说,洛希宁与弗什博讨论了南奥塞梯不久前的紧张局势问题。洛希宁强调,格鲁吉亚军队的行动违背了早先的承诺,这一做法对格奥冲突地区的整个
局势产生了不良影响。弗什博说,格鲁吉亚境内的冲突应当用政治办法、通过谈判和现行的多边机制来解决。双方还强调了实施解决格奥冲突混合监督委员会于本月初会晤所达成的协议的重要性。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但它一直要求独立。在近12年间,格中央政府只控制着南奥塞梯约40%的领土。5月21日,格鲁吉亚方面以打击走私为由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附近设置了4个由警察控制的检查站,引起南奥塞梯当局和当地维和部队的不满。5月31日,格内务部内卫部队和特种警察部队又以保护检查站为由进入冲突地区,使当地局势骤然紧张。后经交涉,格部队从冲突地区撤离。解决格奥冲突混合监督委员6月2日至3日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举行会议,达成了冲突双方避免使用武力以及格军队撤离冲突区等协议。

  近年来,格鲁吉亚军队一直在接受美国军事专家的训练。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今年2月访问美国时宣布,今后两年美国将帮助培训1万名格鲁吉亚军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