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副外长库贝在逊尼派居住区遭枪击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外交部6月12日表示,外交部副部长巴萨姆·萨利赫·库贝当天在前往巴格达的办公室途中遭遇伏击,不幸身亡。

  据美联社报道,库贝是在巴格达的一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区遭到枪击的,后不治身亡。

  今年60岁的库贝是伊拉克负责法律问题的副外长,也是伊外交部中最资深的外交官,拥有纽约圣约翰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曾任伊拉克驻联合国使团负责人和伊拉克驻中国大使。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曾在负责外交工作的委员会工作。

  这是伊拉克最近4天来发生的第二起针对过渡政府成员的袭击事件。6月9日,过渡政府副卫生部长也曾在该地区遭袭,但侥幸逃生。(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