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囚事件又添新料 美军比赛谁能让俘虏尿裤子最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7:11 扬子晚报

  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事件11日再添新料:两名当事人向美国军方宣誓作证说,美国情报人员曾下令使用未戴口罩的军犬,吓唬关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俘虏。

  美国军事情报部门一名审讯人员则告诉调查人员,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两名军犬训练员曾经比赛谁能让更多的伊拉克俘虏因害怕军犬而尿裤子。

  《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相关证词报道说,名叫迈克尔·史密斯和桑托斯·卡多纳的军犬训练员告诉调查人员,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军方情报人员数次让他们把军犬带到阿布格莱布监狱审讯室,帮助讯问伊拉克俘虏。他们之所以照办,是因为阿布格莱布监狱负责人、军事情报官员托马斯?帕帕斯上校告诉他们此举已获批准。

  史密斯说,应审讯人员要求,有时他把吠叫的军犬牵到距俘虏只有15厘米的地方,令俘虏恐惧不已。

  迄今,被控参与虐待俘虏的7名美军宪兵罪名不包括使用军犬恐吓俘虏。但是《华盛顿邮报》新近获得的文件表明,虐俘事件其实有两类:一是宪兵对俘虏进行羞辱和殴打,二是使用军犬加以恐吓。

  《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份军事情报备忘录说,在由美国军事情报机构管理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使用军犬必须获得负责人批准。

  帕帕斯上校则告诉调查人员,审讯中使用军犬系一名二星将军的点子,“没什么事”。

  史密斯和卡多纳尚未受到指控。美国陆军女发言人帕梅拉·哈特说:“一切尚在调查中。”(扬子晚报/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