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杜马授权国防部掌管重要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1日出台一项法律,授权国防部掌管武装部队的重要军事行动。这就明确了俄军大权主要由国防部掌管,而不是总参谋部。

  这项新联邦法律指出,国防部是“代表指挥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主要机构”。

  根据这项法律,由谢尔盖·伊万诺夫领导的国防部将负责监督军事训练、战地行动
和国内军事基地检查等重要军事行动。

  俄媒体报道说,阿纳托利·克瓦什宁领导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将负责规划俄罗斯未来的军事进程。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和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在过去10年中,一直在激烈争夺军事行动和军队经费掌管权。这次杜马出台新法,授予国防部重大军事权力,为伊万诺夫开展军事改革铺平了道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