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已着手帮助利比里亚军队实行改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11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通讯社11日报道,美国已着手采取行动,以帮助利比里亚军队实行改组。

  几通社当天援引美国驻几大使馆发表的公报说,美国已派遣一个30人的小组前往利比里亚,评估局势,制定有关改组利军队的具体方案。美国认为,利必须建立一支职业化的、训练有素的和忠于政府的防务部队。为此,美国将把很大一部分双边援助用于这个国家的
安全改革,并希望其他国家出资与美国一起帮助利比里亚。

  据联合国秘书长利比里亚事务特别代表克莱因说,目前,利比里亚和平进程已不可逆转。联合国驻利特派团在稳定局势、解除武装和开始改组安全机构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报道说,截止5月31日,70%多的前战斗人员已解除武装,总共达3.8万多人,其中儿童约占13%,妇女占18%。此外,还收缴了大批枪支弹药。不过,克莱因认为,利比里亚局势还很脆弱,仍面临许多挑战,过渡政府还难以在全国恢复权威和向当地居民提供服务,解除前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尚未完成。有关国家曾承诺为利和平进程提供总额达5.2亿美元的资助,但截至5月下旬,仅有6000万美元得以兑现。利比里亚内战打打停停持续了14年。去年8月,利比里亚总统泰勒迫于国内外压力流亡尼日利亚,利政府与两大反政府武装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和平协议。联合国维和部队从去年12月开始收缴武器。据估计,利内战造成约30万人死亡,数十万人逃离家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