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王妃拉尼娅被国王丈夫授予荣誉军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40 中国日报网站

约旦王妃拉尼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约旦官方通讯社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地时间6月10日授予他的妻子拉尼娅王妃约旦武装部队上校的荣誉军衔。

  与此同时,阿卜杜拉二世还任命拉尼娅担任“拉尼娅·阿卜杜拉王妃支援军人及其家庭社区高级委员会”主席一职。这一社区是拉尼娅王妃3个月前成立的,主要用来向贫困的军人家庭提供援助和财政补贴,同时也为军人的遗孀和遗孤每月发放救济款,及提供贷款和
其他社会服务。此外,拉尼娅自2002年起还一直担任“阿拉伯军官妻子俱乐部”的荣誉主席。

  阿卜杜拉二世在致拉尼娅王妃的信中说:“在向我们约旦大家庭所有的孩子,尤其是军队成员及其家人生活所需的问题上,你总是最贴近我的想法。”

  拉尼娅王妃出生在科威特的一个巴勒斯坦家庭,在开罗的美国大学接受了西方式的教育,获得商学学位。与深居简出,身着长袍、面纱的阿拉伯妇女不同,拉尼娅总是打扮入时,热衷各种公益事业,随丈夫在各地奔波。美国的《时代》周刊曾把她作为封面人物,称其为耀眼的中东“政治女明星”。(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