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新政府与美国进行首次国防政策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7: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6月4日报道] 在6月2日结束的美印国防政策小组(DPG))第六次会议上,印度和美国就全球战略和安全形势、南亚地区安全环境以及阿富汗和伊拉克形势进行了评议。会议由印度防卫政策团秘书和副秘书以及美国防部长共同主持。

  这次会议还就发展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国防务合作的前景交换了意见。双方指出,这是印度新政府成立以来第一次主要双边政策对话。双方还集中对一些基本的价值观进
行了意见交换,包括民主、自由、多元化、安全事务特别是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海上航线安全等。

  印度代表团对联合国维和行动、阿富汗安全与重建以及印巴关系现状等相关问题作了阐述。美国代表对印度在阿富汗重建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赞赏。美国方面还对其导弹防御计划、扩大安全倡议(PSI)、全球和平行动倡议以及全球态势审议等事宜进行了阐述和简介,并提供了有关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的最新资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