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美国不希望阿拉伯世界实现民主自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6月11日播放了一盒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音带片断。录音带中的男子指责美国不希望阿拉伯世界实现民主和自由。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这盒10分钟录音带的39秒片断。录音带中的声音提到了5月22-23日在突尼斯举行的第16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并谴责了会上讨
论的人权和民主改革等内容,称这些改革不会给阿拉伯世界带来任何好处。

  他说:“美国人不希望阿拉伯世界进行改革。美国人不会给我们民主和自由。民主和自由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实现,使我们的下一代受益……美国人不希望穆斯林拥有民主和自由。”

  目前,这盒录音带的真伪尚未得到证实。

  扎瓦赫里今年52岁,埃及人,是“基地”头目拉登的最主要顾问,被人们视作“基地”的行动总指挥。美国认为他参与了9·11事件,并指控他参与策划了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事件。他是美国最想抓住的恐怖嫌疑人之一。(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