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百余名企业法人代表军营日活动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6:18 解放军报

  ●朱玉生 本报记者

  今天,位于古城金陵东郊的某部迎外场上,迎来了南京市139名企业法人代表。由“临汾旅”迎外分队和民兵高炮分队汇报演示的10多个军事课目,令现场观摩的企业法人代表大开眼界。

  演示现场,身着迷彩服的南京警备区司令员缪勤德对记者说,企业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开展民兵预备役工作的主要载体,组织企业“当家人 ”过军营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他们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是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一个好方式。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市大中型企业普遍进行人员精简、机构合并,给企业武装工作带来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强化企业法人代表国防意识,是促进城市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重要方面。今天参加军营日活动的企业家中,既有国有大中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又有三资、民营、私营企业主,他们对军营日活动怀着浓厚的兴趣和特别的情感。

  记者看到,随着鼠标轻点,近年来几场局部战争画面瞬间出现在大屏幕上。应邀前来讲学的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黄培义,专门为企业家们作了“国际形势及我国周边安全”的报告。生动的演讲,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一堂形势报告会,就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南京华新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定文感慨地对记者说,“没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国家安全就没有保障,和平稳定的经济建设环境就是一句空话。作为企业法人代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千方百计做好企业民兵预备役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晌午时分,烈日炎炎。迎外射击场上又传来枪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企业法人代表轻武器实弹射击开始了。顿时,枪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知名民营企业家、红太阳集团总经理汤建华还未来得及掸去一身泥土,就和记者攀谈起来。他说:“和连队官兵同吃一锅饭,同上一个训练场,这样的军营日活动,很有收获。”

  (本报南京6月9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