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 STOVL发动机达到悬停推力和重量指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6:0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5月25日报道] 普·惠公司宣布,在近日的验证中,它与罗·罗公司联合为"联合攻击战斗机"(JSF)F-35短距起飞/垂直着陆(STOVL)型研制的F135发动机,不仅达到了飞机悬停所需的推力17667daN,而且发动机重量也低于规定的目标值。这个消息距该机超重的报道不过1周多,报道说飞机超重约1500千克,因而飞机无法按设计那样做悬停或短距起飞。

  按照普·惠公司的宣布,"这次验证证实了试验前对F135推进系统所做的预估,并且提供了有力证明,F-135的生产型将达到悬停推力的规范要求。"该公司补充说,对F135 STOVL系统的最新评审表明,至今所达到的重量低于合同重量指标值。一项正在进行的重量管理计划将使重量低于目标值3%~6%。在重量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F-35的性能极其重要。F135 STOVL工作组将继续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罗·罗公司和JSF计划办公室一起设法进一步降低重量和提高性能。

  现在,这一消息对主承包商提出了一个严肃问题。STOVL型的重量问题一直认为主要是由发动机造成的,而现在的情况就不再如此。目前的可能是,即使发动机不超重,它对机体也许还是太大,结果是JSF的其他部分即武器、电子设备和油箱使飞机超载。不管怎么样,问题都要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去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