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疑枪击案作假民调比例略增 台学者吁当局释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6: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11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群策会的民调,台政论家杨宪宏特别针对同意枪击案作假的民调,由上次的百分之二十九点七微幅提升为百分之三十一,提醒当局应该注意这项警讯,建议调查单位每个月开记者会说明侦办进度,对社会有所交代。

  群策会在三二O之后曾做过一次民调,最近再度针对相同政治议题进行民调,结果民调发现,虽然不同意三一九枪击案是作假及大选做票的比例分别达到百分之五十及百分之六
十一点一,但枪击案作假部分,同意的比例却比上次民调微幅提升,由百分之二十九点七上升为百分之三十一。

  杨宪宏下午应邀评析时,特别指出,经过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来台调查后,相信枪击案作假的民调仍然稍稍提升,当局应该予以重视,因为到现在调查单位都没有任何破案的表示,建议相关单位应该采取断然措施。

  杨宪宏建议,调查单位可每个月召开记者会向大众说明侦办进度,对社会有个交代,这样才可以降低民众的疑虑。

  不过,《当代》杂志总编辑金恒炜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陈水扁就是觉得自己坦荡荡,为什么要证明自己是贼,所以要成立调查委员会,应该是在野党去主张,民进党不用主张。对于金恒炜的看法,杨宪宏也深表赞同,但认为既然民调显示在李昌钰来台之后,抱持怀疑的比例还增加,那当局就应该重视,可以在释疑上多做些工作。(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