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肇星会见鲍威尔 重申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5: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 赵毅)出席美国前总统里根追悼仪式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外交部长李肇星11日在这里会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

  李肇星说:胡锦涛主席派我赶来参加里根前总统的追悼仪式,说明中方对里根先生的敬意和对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里根先生任总统期间为促进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了重大努力。中美双方于1982年发表了“八·一七”公报。他本人1984年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推
进了两国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李肇星说,中美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进行了有效的磋商与协调。中美关系的发展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鲍威尔表示,美国政府感谢胡锦涛主席和李肇星外长电唁里根前总统逝世,感谢李外长作为胡主席的特使出席里根前总统的追悼仪式。他说,很高兴看到两国关系近来发展良好。美方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作用,希望美中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

  李肇星重申了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鲍威尔表示,美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恪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加强中美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美助理国务卿凯利等会见时在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