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副总统吊唁恐怖袭击中遇害的中国工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0:5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1日电(记者王军 田野)阿富汗副总统沙拉尼11日下午到中国驻阿使馆吊唁在昆都士恐怖袭击中遇害的中国工人,并向中国政府及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沙拉尼在吊唁簿上写道:“我相信这些恐怖分子会被绳之以法,这些袭击者是阿富汗的敌人,他们的目的就是破坏阿富汗的重建进程。”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说:“这个事件的确是非常血腥的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强烈谴责这次恐怖袭击行动。中国政府支持阿富汗和平与重建进程。”孙玉玺对阿富汗政府在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及运送伤者方面给予的积极帮助表示感谢。

  孙大使说:“包括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昆都士驻扎的德国省级恢复重建队以及德国的战地医院在内的国际机构都给了我们大量的帮助,现在我们工人的情绪已经稳定了下来。”

  孙大使说,已加强了对所有在阿富汗从事援建和承包工程的中国工人的安全保卫措施。现在在野外的施工已基本停了下来,有关方面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如加高围墙、增派军警力量等,对中国工人进行保卫。他表示将尽全力做好有关安置工作,保护好在阿富汗的中国工人。

  有关对这次袭击事件的调查,孙大使说:“我们要求阿富汗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对事件的真相进行调查,并尽快向我们通报调查结果,要尽快地抓到凶犯,将他们绳之以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