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抗英100周年西藏江孜宗山广场整治工程开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11日电(记者张爱林、叶辉)为了纪念抗英100周年,以史励今,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西藏江孜宗山广场整治工程近日全面开工。

  据记载,江孜是1904年西藏人民抗击英军的主战场。当年一千多名藏兵和当地百姓用火枪和大刀长矛抗击着数倍于己的敌军,最后连寺庙里的喇嘛也投入了惨烈的保卫战。最终,除十几名藏兵跳崖逃生外,其余全部战死。英军攻陷江孜后,又占领了西藏首府拉萨,
屠杀了四五千名西藏军民,焚毁了不少喇嘛庙,抢走了大批财物,并强迫西藏地方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拉萨条约》。

  1995年,西藏在此创办了全区第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今,各级政府投资50多万元维修了宗山抗英遗址,而破旧狭小的广场极不方便人们开展纪念活动。为更好发挥这一基地的教育作用,江孜县决定对江孜宗山广场进行整治、扩建。

  据了解,江孜宗山广场整治工程采取代建制,工程造价1048万余元,其设计、施工、监理等全过程由中国国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代管,现已正式施工,预计8月25日竣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