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2M公司完成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远程保障能力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9: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4年6月4日报道] 美海军水面作战中心(NSWC)成功达到借助卫星对"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CIWS)进行近实时远程保障的第一个里程碑。4月26日~27日,M2M公司在雷声系统公司图森工厂进行了一次演示,在岸上验证了通过点对点方式传送原始数据的试验。

  此次成功的演示试验将表明无需第三方来中继传输数据进行研究,从而增强对舰上
试验和分析进行远程保障的能力。试验结果更为快捷可靠。

  此次验证试验的目的是:证明在执行系统可操作性试验或与Windows PASS(WinPass)程序一道进行故障隔离试验时,"密集阵"系统设备能够被捕获;从"密集阵"工作站计算机向M2M数据公司的存储设备传送系统数据;将来自存储设备的相同数据张贴到M2M数据公司的网页上;从该网页上检索相同数据,并利用WinPASS对系统仪器和数据进行分析。以上试验目标均成功实现。

  目前,船员将在舰艇上进行试验和分析,以确定系统的可操作性。如果船员需要得到帮助,负责的舰队技术保障中心(FTSC)即可提供技术援助。随后原始的舰艇试验数据必须通过"保密因特网协议路由网"(SIPRNET)传送给FTSC以供研究。

  自动传输原始数据之后的设想是拥有一个随时可用的通道,不仅用于解决问题,还可积极监控和管理舰队内200多个密集阵CIWS。目标是通过将原始数据自动转入数据库来简化通信程序,使信息到达时能够进行查询工作。此次演示验证证明利用岸上保障资产能够点对点转移原始数据。下阶段试验和验证不同组和不同基线数据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其中包括试验与鉴定舰队装备的"密集阵"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