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师党委坚持情系官兵搞建设艰苦奋斗谋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7: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文雨报道:5月下旬,随着最后一台电脑的调试成功,空军航空兵某师为飞行大队新置的一批现代化教学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与这些先进设备相比,该师七十年代修建的办公楼已显得"不合时宜"。该师政治部主任刘群告诉笔者,坚持勤俭持家,把有限的经费花在事关部队建设和战斗的成长的"刀刃"处,是该师连续多年先进的重要因素。

  该师地处南疆边远山区,生活环境艰苦。为创造一个暖心留人的环境,坚定官兵扎
根边疆建功业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该师党委"一班人"始终牢树执政为兵、勤俭奋斗思想,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耗时近三年,为每个团站修建了功能齐全的文化活动中心,电化教学室等场所,添置更新了大批学习训练器材,并对所有基层单位进行集中整治,下大力解决了看电视以及洗澡难等一些长期困扰基层官兵的问题。为节省开支,该师美化营院坚持军工自建,使营院环境不仅优美大方,而且富有浓郁的军营气息。同时,该师坚持定期走访慰问空勤家属,对基层特困官兵给予专款补助,并从党委机动费中拿40万元,用作学习攻关和科技练兵奖励基金。

  该师党委对基层"大方",对领导和机关却很"吝啬"。该师司令部和政治部一直挤在一栋七十年代修建的旧楼里办公。今年年初,上级下拨了一笔办公楼修建资金。如何使用好这笔资金?该师党委研究认为,当前重要的还不是修建办公楼,而是加强基层的"软件"建设,办公楼能简则简,经费能省则省。最后一致决定,经费优先购置一批电脑、投影仪、传真机等器材,以更换日趋老旧的教学、办公齐备,提高部队教学和办公自动化水平。

  情系官兵兵心齐,艰苦奋斗斗志坚。近年来,该师官兵发扬老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着眼新时期军事斗争需要,积极投身作战训练和改革创新,先后研练出十几套空战战法,其中有五套战法被上级作了推广,并为新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飞行员,师多次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