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科斯索赔案主审法官存偏见?俄税务部要求撤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文传社报道说,俄罗斯联邦政府税务部6月11日说,由于主审尤科斯公司索赔案的法官存有偏见,因此要求在此案审理之前更换法官。

  莫斯科仲裁法院5月26日宣布,俄罗斯联邦政府税务部诉请尤科斯公司补交拖欠税款994亿卢布(34亿美元)的要求成立。尤科斯公司表示,如果政府索赔案成立,尤科斯可能被迫宣布破产。尤科斯公司董事长尤里·别伊林说,尤科斯的最大问题是资产被冻结,目前只
有8亿美元流动资产,今年年底有望达到15亿美元,远少于政府大约34亿美元的追讨额度。因此,尤科斯公司已经针对补税要求提起诉讼。

  据报道,税务部指出,尤科斯公司在上诉书中的署名不正确,但这名法官没有拒绝这一不当上诉书,这表明该法官偏向尤科斯公司。

  2003年10月27日,尤科斯公司前董事长、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新西伯利亚被俄联邦安全局扣留,随后被俄总检察院以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伪造文件等多项罪名起诉,至今一直被关押在莫斯科的一个拘留所里。从今年6月8日开始,霍多尔科夫斯基一案正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