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指中国工人阿富汗遇袭事件并非“误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6: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冲突问题专家洪源表示,从阿富汗事件的攻击手法来看,这些身份不明的恐怖分子行动前经过周密策划、前期观察和袭击准备,攻击指向明显,手法赤裸残忍,这些迹象显示事件没有“误击”的可能。

  洪源认为,事件提醒人们,中国在海外的利益迫切需要加强武装力量保卫。

  洪源认为,事件发生在阿富汗昆都士地区,该地区军阀和部落势力长期割据混战,相互间有着很深刻的经济利益,并可能成为攻击当地援建外国公司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当地复杂的宗教、民族矛盾,给该地区安全形势注入复杂因素。

  这位专家表示,阿富汗是美军战后的占领地区,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冲突和后续战事不断,虽然战后利益和重建工作能够获得丰厚回报,但也无异于火中取栗。国家有关部门更需要充分做好利益考量和权衡工作,做好安全保证措施,尽量避免中国公民在其中受到伤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