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同意与猛虎组织恢复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6月11日电(记者章亚东)据官方的斯里兰卡广播公司11日报道,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同意在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提出的自治建议基础上恢复与猛虎组织举行和谈。

  报道说,库马拉通加夫人是10日晚与猛虎组织的代言人泰米尔民族联盟的代表会晤后作上述表示的。但她同时说,她对猛虎组织去年10月底向前政府提交的在北部和东部地区
成立临时自治权力机构建议的部分内容不表示赞同。

  泰米尔民族联盟领导人桑潘坦说,库马拉通加夫人已同意在和谈时讨论猛虎组织提出的自治建议,但要求在和谈取得进展的同时讨论解决民族冲突的核心问题。

  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泰米尔切尔万日前在接受《星期日观察家报》专访时强调,猛虎组织提出的有关在斯北部和东部成立临时自治权力机构的建议应该作为恢复和谈的基础。他说,一旦临时自治权力机构成立,猛虎组织就可以逐步与政府就最终解决民族冲突问题展开谈判。

  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实现停火。同年9月,双方开始举行和谈。猛虎组织于去年4月宣布暂停与政府和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