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3天冲突50人死 巴基斯坦向外国武装分子发动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6: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军方6月11日说,巴军队当天向隐藏在与阿富汗交界处山区的外国武装分子发动进攻。在过去3天里,双方的冲突已经导致50人死亡。

  据报道,巴军队与武装分子的冲突从9日开始。当时,与基地有关的武装分子向瓦那附近的检查站发射火箭弹,政府军与武装分子展开交火。瓦那是巴南部瓦齐里斯坦地区的主要城市。

  11日,巴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说:“我们将对恐怖分子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作出适当反应。”巴军方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从9日到现在,有35名武装分子和15名巴安全部队士兵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被杀。据说外国武装分子将当地人作为人质,因此巴军方宣布必须尽快把他们赶出去。

  政府和安全部队官员说,军方将使用大炮、迫击炮和其他武器发起进攻。

  靠近阿富汗的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可能是本·拉登和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藏身之处,但没有迹象表明基地组织高层人物参与了最近的几次袭击。

  今年3月,巴基斯坦当局试图扫荡在该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外国武装分子,但是激烈的冲突导致双方伤亡惨重。最后,军方不得不同部落武装举行谈判,双方达成协议:当地部族向当局登记外籍武装人员,而这些人只要放下武器、放弃暴力行为,就可留在当地。

  然而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名外籍武装人员向当局登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曾表示,如果外国武装分子不放下武器投降,巴基斯坦当局将发动武装进攻。(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