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金门水陆法会13日点灯为两岸和平祈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4:02 中国台湾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门地区启建“两岸和平消灾祈福超荐水陆大法会”,定于六月十三日晚上举行点灯祈福大典,持续至六月二十日,相关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法会筹备委员会期盼通过这场庄严功德殊胜宗教盛会,祈求两岸和平。

  法会筹备委员会表示,金门自晋唐迄今一千六百余年,历经无数次的战乱,许多忠良流血牺牲,却从未举办过大型法会进行超荐,筹办水陆大法会,希望金门能由此变为“两
岸和平桥梁”。

  据悉,这场为消弭战地戾气及促进两岸和平的法会,共有台湾和大陆一百二十多名法师参与,由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台湾佛教会理事长净良担任导师,圆光佛学院院长如悟为总指导,能仁家商董事长明乘为内坛主法,另大陆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圣辉应邀为法会指导,外坛设在县立体育馆,内坛设在金城初中体育馆,佛事日期为十四日至二十日。

  法会筹委会说,配合水陆大法会的举办,六月十日至十三日举办多场佛学讲座,十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新市里篮球场由海涛海师主讲,十一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县立体育馆由海涛海师主讲,十二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县立文化中心由周瑞宏教授主讲、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县立体育馆由聪慧法师主讲,十三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县立体育馆由净良长老主讲、晚上六时三十分在县立体育馆由心道法师主讲。法会期间,和气大爱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瑞宏,也将从台湾带领二百位大爱手志工到金门,在超渡亡魂、消灾祈福同时,以大爱手服务让民众也能同时得到身心上的放松与净化。 (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