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在8月底完成向伊拉克派兵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日报》6月11日报道,尽管国内要求重新考虑向伊拉克派兵计划的呼声不断,韩国仍然计划在8月底前向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派遣3600名士兵。

  据报道,根据韩国国防部起草的计划,第一批900名士兵将于7月21日到达埃尔比勒,而最后一批1000人将于8月28日前往伊拉克。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10日,91名韩国议员表示,他们将向国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呼吁政府重新考虑向伊拉克派兵计划。但不清楚这些议员是希望政府放弃这一计划或对原有计划进行修改。

  韩国目前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驻有600名医疗人员和工程师,他们到时将加入埃尔比勒的部队。

  韩国4月份原打算将军队派往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但由于基尔库克的局势不稳而放弃了这一计划,并选择埃尔比勒。

  由于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不少韩国人都反对伊拉克派兵,但韩国总统卢武铉曾表示,必须通过向伊拉克派兵来赢得美国对结束朝鲜半岛核危机的支持。若此次派兵方案实现,韩国将成为除美英外在伊拉克驻兵最多的国家。(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