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人悼念奥拉杜尔惨案中遭纳粹屠杀同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57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 法国总理拉法兰10日在该国中部格拉讷河畔的奥拉杜尔村遗址上主持仪式,悼念60年前被德国纳粹屠杀的642名法国无辜平民。

  拉法兰向参加仪式的政要名流和各界群众发表讲话说:“奥拉杜尔(惨案)对每个人的良心都提出质问,并要求我们行动起 来,誓不忘却过去,确保残暴武力永无重来的机会。”

  1944年6月10日,纳粹德国党卫军攻进奥拉杜尔村,杀害了642名平民,其中包括200多名儿童,并将整座村庄烧为平地。二战结束后,奥拉杜尔村没有重建,只有石头地基遗留至今,成为法国饱受战争苦难的历史见证。

  作为首名应邀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祝活动的德国领导人,德总理施罗德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像所有德国人一样,我知道奥拉杜尔过去发生的事,并为此感到羞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