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富汗暴力事件蔓延引发人们对阿选前治安的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先前被认为是最安全的阿富汗北部地区所发生的针对外国人的血腥袭击事件,再次在阿富汗政府和观察家中引发了对大选前治安状况的忧虑。政府和观察家们担心,试图东山再起的塔利班可能会破坏选举。

  阿富汗总统和议会选举预计于九月举行。但是最近阿富汗南部和东南部及阿巴边境地区的治安形势日益恶化,当局怀疑是塔利班分子制造了这些袭击事件。在北方也发生了袭
击事件后,人们当心暴力活动开始渗透到原来治安稳定的地区。

  星期四,11名中国道路建筑工人在东北部的昆都士省被杀,这是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年底被推翻后阿富汗发生的针对外国人的最血腥袭击事件。同一天,一枚炸弹在塔克哈尔省和昆都士省相联的一条主要道路上爆炸,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上个星期,为“医生无国界”组织工作的三名欧洲人和两名阿富汗人在阿西北部的巴德吉斯省遇伏击身亡。

  正与联合国合作组织选举事务的阿选举委员会星期四称,它对暴力事件感到担忧,但是将如期进行选举。联合国星期四称,它已中断了在昆都士省的选民登记工作。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阿扎姆说:“我们最关注的是安全问题,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将停止我们的选举进程。”

  阿国防部称,它有信心在2万名美国领导的联军和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的支援下来应对袭击事件。国防部发言人阿兹米说:“当然我们很关注安全问题,但是我们已为选举的保安工作和击败塔利班残余势力进行了很好的准备工作。”

  但是其它观察人士仍对在暴力事件继续发生的情况下举行阿富汗首次民主选举的可行性表示怀疑。喀布尔大学的政治分析人士斯塔尼查说:“安全形势不仅没有得到改善,而且还正在恶化之中。这种情况发生在选举前尤其令人感到警觉。塔利班在选举前的活动,尤其是在北部地区的活动肯定与选举有着密切的联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