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韩美军裁军不撤装备 将封存在平泽和釜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56 中新社网站

  据《韩国时报》消息,韩国一名高级官员今天称,尽管美国决定将驻韩美军裁减12500人,但美国将不会从韩国撤出军事硬件,一旦朝鲜向韩国发动攻击,这些装备将节省美军向韩国增援的时间。

  这名官员不愿透露姓名,他称驻韩美军的硬件装备将封存在平泽和釜山。

  这名韩国官员称,美官员告诉他美国正计划减少3600名驻韩美军前往伊拉克所带的军事装备。这名官员说:“武器和装备将留下来并由剩余的驻韩美军维护,以应对急紧情况下的部队部署。”

  这名官员还表示,虽然美第2步兵师的第2旅将于8月离开韩国前往伊拉克部署,但第1旅仍将留在韩国作为主要的军事力量。美第2步兵师有大约14000人,部署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它一直被认为是驻韩美军的骨干。目前韩国与美军已经就迁移第2步兵师达成协议,它将在2007年之后迁移到汉城南部的一个地点。

  然而,上月美国决定派出第2步兵师一个3600人的步兵旅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这也成为美军计划削减驻韩美军数量的计划一部分。这使得韩国担心美国可能从韩国撤出整个第2步兵师。但这名官员称,美国官员已经向他透露,尽管美军要裁减驻韩美军人数,但美第2步兵师的第1旅将不会撤出韩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