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团着眼实战加大器材革新 使装备焕发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0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仲明、李芳洲报道:“一瞬间即可测算出风速、风向,这个地面风快速测算仪太神奇了!”“百米之外可以清晰地监控瞄准手对目标的瞄准是否准确到位,指挥员再也不用去轮番‘复检’了,这个火炮瞄准遥控检测装置真管用”。5月初,在辽宁某预备役团召开的器材革新展示现场,10多个简单实用的“ 小发明”受到上级首长的好评。

  该团装备的火炮种类较多,但由于火炮相对落后,部分官兵“打赢”信心不足。在
“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团党委认识到:武器装备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消极等待。只有转变思想观念,立足实际,靠革新器材来弥补现有装备的缺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火炮的效能,提高部队战斗力。于是,该团成立了器材革新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活动的决定》,广泛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器材革新活动。

  为了取得人才和技术上的支持,他们与驻地5所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联姻” ,寻求信息技术方面的帮助指导;多次到作战部队和军事院校参观见学、取经探宝。他们组织革新小组成员召开“诸葛亮”会,分析影响火炮射击精度和速度的原因,从而有针对性地确定了10多个革新项目。火箭炮在射击准备中,常因测地面风慢而影响火炮反应速度,该团把这个问题作为重点课题进行攻关,成功地研制出火箭炮地面风快速测算仪,使难题迎刃而解。目前,11个实用、高效的火炮革新器材已陆续投入使用,为“战神”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