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让步:北约组织向伊拉克增派部队已不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八国首脑峰会上作出让步性表态,称希望北约组织各国向伊拉克增派部队是不现实的;但布什希望全球各国为引导伊拉克人民建立稳定的民主而努力。

  在八国峰会即将结束的时,布什表示:“他们(伊拉克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而且将得到我们的帮助。”

  据悉,欧洲各盟国一直拒绝北约扩大其在伊拉克的军事角色。这就意味着美国和英国将承担在伊拉克国际驻军的大多数兵力输出,或是如布什所说:“伊拉克的安全问题将由伊拉克人自己解决。”

  法国总统希拉克则表示,任何北约直接介入伊拉克的行为都将招致“巨大危险,包括西方基督教派和东方穆斯林教派冲突的危险”。但希拉克尚未排除北约负责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的力量的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