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司令称美军将减少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美联社报道,负责伊拉克军事行动的梅斯中将星期四表示,美军在未来进行军事进攻前将与伊拉克临时政府进行协商。美军的重点将由与游击队作战转为培训伊拉克军队和保护临时政府。

  上月刚刚接任驻伊联军司令的梅斯中将称,作战行动将不再是美军行动的重点。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新决议,美军拥有在伊拉克根据自己意愿采取行动的权力。但美军在
采取军事行动前会与伊拉克新领导人进行协商。

  梅斯认为美军的当务之急是要确定哪些民兵组织和反抗力量是敌人。他说:“在谁是敌人这一问题上未与伊拉克新政府达成一致之前,我不认为我们会进行很多作战行动。得到临时政府的支持符合我们的利益。”

  此前,即将就任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表示,将不允许美军进行象包围法鲁杰这样的大规模军事进攻行动。美军动用直升机和其他作战飞机轰炸法鲁杰造成了几百个伊拉克平民丧生。美军在法鲁杰的行动使美军丧失了伊拉克民众的支持,也是法鲁杰成为了叛军的天堂。

  梅斯还表示,美军的重点已转向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其他的重要工作是保护伊拉克的基础设施,包括油管、电厂和道路。保护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成员的安全也是美军的重点,必须确保他们能在明年一月的大选中顺利当选。

  梅斯同时称,如果伊拉克的游击队为影响伊拉克主权的顺利交接而发动大规模袭击的话,美军将把重点重新转为军事进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