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无法保障通信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太空行走再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新华社消息称,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10日发布消息说,为了保障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时的通信安全,俄美双方决定将因故推迟到16日进行的太空行走再次延期。

  这次太空行走是一次计划外行动,其任务是修复国际空间站一个发生故障的陀螺仪,原定于6月10日进行。5月19日,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在测试中发现,一件即将在太空行
走中使用的美制宇航服无法制冷。于是,俄美双方决定让两名宇航员穿着俄制宇航服进行太空行走,行走时间也推迟到6月16日。

  然而按照计划,俄罗斯利用“质子”火箭为美国所作的一次卫星发射也定于16日进行。届时俄将利用一颗卫星保证这次发射的顺利进行,而该卫星本来负责国际空间站与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之间的通信联络。美国方面担心,卫星执行双重任务时无法完全保障太空行走时宇航员能够与地面控制人员保持畅通的通信联络,因而向俄方提出请求,将太空行走与卫星发射的时间错开。俄地面控制中心在考虑了美方的请求之后作出决定,再次推迟太空行走的时间。

  至于这次太空行走推迟到何时进行,俄美双方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介绍,俄美双方初步决定于6月24日进行太空行走。(记者魏忠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