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工兵团实事求是对待战士工作中的失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齐志冲、宁国炎报道:6月上旬,广州军区某工兵团大学生士兵李乐成功开发出适合部队训练需要的网络模拟作战系统。他说,这是团党委选用人才不以一次成败论英雄的结果。

  去年,该团决定建立一个网络模拟作战系统,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士兵李乐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请缨。团党委研究决定把这项任务交给他。小李努力钻研,很快完成
了任务。可部队第一次使用这套系统进行演练时,却出了问题。于是,各种议论蜂起,有的认为,小李工作不认真,不能再重用;有的说,小李徒有虚名,担当不了重任。经调查,该团党委“一班人”达成了共识,对一名士兵的评价要全面客观,小李工作认真负责,他研制的这套系统虽有缺陷,但基础较好。最后,团党委决定,推荐李乐到武汉大学进修。团党委的举动使小李深受感动。在校学习期间,他努力查找系统设计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调整,终于获得成功。该团党委“一班人”以此为例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成才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