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发生反对法国驻军示威 数百名警察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10日电(记者 刘绍平)近千名科特迪瓦青年10日冒雨在阿比让法国驻军基地前举行静坐示威,要求法国部队就最近发生在科中部停火线南侧的袭击事件作出解释,并要求法国部队撤离科特迪瓦。

  示威者指责法国部队自科危机爆发以来暗中支持反对派武装。科"爱国青年"团体领导人古德在集会上说,控制科中部非军事隔离区的法国部队应就7日来自北方反对派武装控制
区的分子在戈希塔夫拉和伊蒂两地与科、法部队交火事件作出解释。他宣称,在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私人访问”的巴博总统回国之前,“我们将不再允许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在科境内通行"。科警方当天出动数百名警察,防范发生暴力事件。

  同日,在科西南部港口城市圣佩德罗也发生科"爱国青年"要求法国部队撤离该市的示威。据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人士说,目前在南部一些地区,法国部队与当地青年的关系日趋紧张,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使命也愈加艰巨。

  最近几周,科一些组织和团体接连在阿比让联合国驻科行动团总部或法国驻科部队营地前举行静坐示威,强烈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在驻扎戈希塔夫拉和伊蒂的科、法部队的军事哨所遭袭后不久,法国驻科大使馆即遭数十名示威者围攻,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的30多辆车也被砸坏。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