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最小成像制导导弹成功完成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4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2004年6月3日报道,世界上最小的成像制导“发射后不管”导弹之一——“长钉”(Spike)导弹5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国湖试验场完成了它的首次控制飞行试验。在不到60分钟的3次飞行试验中,这种微型导弹(重5.3磅,长25英寸)成功演示了10多种重要功能。

  研发“长钉”导弹的初衷是将其作为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特种部队队员的便携式武器
,它也可为美国陆军部队提供一种价廉(每枚导弹4千美元)质轻的制导武器,用于关键场合。

  地面部队人员仅需15分钟的训练,就能使用它来有效对付2英里(3.2千米)远的轻型装甲目标,且“长钉”导弹的精确制导能够减少附带损伤。由于这种导弹价格低廉,适合在前沿部队中大量部署,对付低价值目标。“长钉”导弹除了在地面部队具有应用潜力外,它还是战术无人机的理想装备,或者装备水面舰艇对付集群小艇和轻型飞机。

  在3次试验中,导弹在发射后1.5秒内就能达到每小时600英里(960千米)的速度,在预定时间内,制导控制其横、纵及滚动动作。在第一和第三次飞行试验中的机动加速度是4G,第二次是6G,今后的试验飞行将放在系统机动能力极限量的限定方面。试验数据将是设计和工程开发中的依据。

  美官员称,“长钉”导弹可解决80%的问题,并不是对付战场上所有威胁目标的,但它对散布面广的机动目标有极大的杀伤力,在24个月内就能生产部署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