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指导员张洪鲁:6年2次入伍立志建功基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晓舟、特约通讯员刘贵增报道:一名普通战士,退伍后凭着勤奋刻苦考取大学,毕业后在面临人生选择的重要关口,再一次把火红的青春投向警营。5月31日,武警山东总队礼堂座无虚席,济南市支队历城区中队指导员张洪鲁,面对200多名基层带兵人,以自己6年两次入伍并成长为优秀干部的经历告诉大家:热爱基层才能建功基层。

  1994年12月,张洪鲁高中毕业后,开始了他梦寐以求的警营生活。两年中,中队党
支部和战友给予他很多关心和帮助,使他深受感动。特别是刚担任中队卫生员时发生的一件事,在他心灵深处产生了很大震动:他在给一名经常失眠的战士开药时把药量开大了,差点酿成大祸。中队领导在严肃批评他的同时,因势利导鼓励他振作精神,汲取教训,做一名优秀的卫生员。从此,小张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敢于争先,不久便被提为副班长。1996年,张洪鲁光荣退伍。他动情地对送行的战友说:“如果今生还有选择的机会,我还要选择警营。”

  退伍后的张洪鲁刻苦学习,参加了地方高考,最终被山东省聊城师范学院录取。大学期间,张洪鲁念念不忘自己所钟爱的部队生活,一有空就学习军事理论知识。2000年7月,即将大学毕业的张洪鲁获悉武警山东总队要来学院招收一批大学生,他立即报了名。第二次入伍的张洪鲁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人生机遇,他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比较丰富的部队生活经历,积极探索新时期的带兵特点和规律,总结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带兵方法,被上级推广;他还搜集大量资料制作了数十种多媒体政治教育课件,深受官兵欢迎。前不久,他被武警山东总队树为 “优秀大学生入伍干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