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呼吁印巴关系出现新开端 将重点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外交部长纳特瓦尔·辛格6月10日表示,在与巴基斯坦将来举行的会议中,印度将把解决核争端以及建立信任作为会谈重点。

  据法新社报道,辛格说:“在我个人看来,两国会谈日程中最重要的是核问题。”印度和巴基斯坦将在6月19日至20日在新德里举行会谈。

  针对巴基斯坦认为克什米尔问题是解决印巴关系的首要问题,辛格评论说:“我们呼吁和要求巴基斯坦不要再沿着过去57年来走的道路走下去了,因为这并没有产生巴基斯坦希望的结果,也没有产生印度希望的结果。让我们有一个新的开始。”

  辛格还说,克什米尔问题只是印巴关系中的一个问题,可以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他指出,看看刚刚举行的诺曼底登陆纪念吧,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拥抱在一起,而在距离他们45米的地方,就是在激烈战斗中阵亡士兵们的坟墓。“如果这能够发生,那么为什么我们这里不能发生呢?”

  此外,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还称赞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是一个有着“迷人性格和丰富幽默感的”人。他说:“卡苏里即将来印度,我喜欢他的消除敌意的坦诚。”

  自印巴1947年分治独立至今,围绕着克什米尔问题,印巴之间发生了两次战争和一次大规模军事冲突。2002年,两国陈兵边界,差点爆发第四次战争,但在国际社会斡旋之下,战争乌云被吹散。(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