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谈法美关系:可以成为朋友而不会成从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八国首脑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总统希拉克就法美两国关系问题表示:“法美可以成为朋友,但不会成为从属关系。”

  希拉克在回顾了法美两国“在基本问题上的明显共同点”和“不同寻常的历史经历”后表示:“我们不能在任何方面一致,但彼此的分歧不会带有攻击性。”

  正如布什所说,希拉克也同样表示,法美两国的关系是“真诚的”,而且“就应该是这样”。

  在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问题上,法美两国曾存在重大分歧。为了得到欧洲各国对伊拉克重建的支持,美国曾一度注重改善与欧洲各国的关系,并在近期利用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和八国首脑峰会等机会弥合与欧洲各大国的裂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