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角色变换:尊重伊政府并以训练伊军为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的一名指挥官托马斯·迈茨将军10日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美军基地宣称,美军在未来的军事行动前将首先咨询伊拉克新政府的意见;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将不再是美军的首要任务,美军将以训练伊拉克新军、保护伊新政府为主。

  迈茨将军强调称,驻伊美军“肯定有权利”联合国安理会10日通过的决议下“采取想要采取的行动”。

  但他也同时指出,美军行动将于伊拉克新政府协商,并将驻伊各国部队以及伊拉克武装力量展开协作。

  迈茨还称,尽管美军视伊拉克游击队和叛乱武装为“敌人”,但美军将不会继续在伊拉克各地多次展开攻势,美军行动将“要符合美军的利益…并得到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支持”。

  迈茨还指出,除了进行必要的军事行动外,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保护刚刚成立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将成为美军下一步的主要任务。

  伊拉克新政府总理阿拉维表示,伊拉克将不再允许美军向4月份那样在费卢杰使用重型武器进行军事行动。当时美军动用了大炮和飞机,导致数百名伊拉克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