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疯狂走私毒品达3年 美机场员工成贩毒“专业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43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6月9日,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再次爆出机场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走私毒品的丑闻。与此前发生的数起贩毒案件相同的是,此次涉案的人员又都是行李搬运工人。在美国西部纽华克国际机场,6名搬运工人在3年内至少走私了1吨可卡因,并且向境外偷运了数百万美元现钞。

  机场“严进宽出”员工“巧妙”掉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当地时间6月9日宣布,他们将正式对纽华克国际机场的6名搬运工进行起诉。这些来自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搬运工涉嫌在机场利用职务之便,走私毒品和洗钱长达3年之久。

  目前,除一名28岁男子在逃外,其余5人已经全部被FBI逮捕。

  据了解,在这6名搬运工中,最年轻的今年26岁,最年长的50岁。从2000年开始,他们就与境外的贩毒集团勾结起来,开始尝试通过在飞机货舱做手脚运送毒品。

  一般来说,搬运工们的同伙,会登上一架飞往迈阿密或者南美的飞机,然后将一个塞满衣服的大箱子交到安检处。

  在经过检查之后,搬运工们就会用一个装着15到17公斤毒品的同样箱子来掉包。

  由于机场一般只在上飞机的时候检查行李,而不在飞机到达的时候检查行李,因此,他们就这样瞒天过海,在3年时间内,贩运了1吨多可卡因。

  此前,在发生类似案件后,美国移民和规化局副局长迈克尔·加西亚曾非常愤怒地说:“这是一个在机场工作人员中形成的腐败网络,他们被金钱收买,而他们的同谋,则可能是国际恐怖分子。”

  毒品美钞通吃将要终生坐牢

  虽然在纽华克国际机场,有关部门对乘客行李的检查十分认真,尤其是在“9·11”事件之后,FBI也派驻检查人员参加机场安检工作,不过,如此严密的保安工作对于搬运工们来说仍然不是问题。

  这些搬运工不仅大肆偷运毒品,还利用同样的方式,将大笔的现钞运送至国外。这段时间,他们几个人至少运送了数百万美钞。

  与他们接头的犯罪分子,在迈阿密、波多黎各、多米尼加等地做着同样的工作。

  FBI的官员表示,这6名犯罪分子仅是此次调查中的冰山一角,这样一个存在了3年之久、策划十分严密的犯罪团伙,不可能只有6个人。FBI会顺藤摸瓜,将其余的同伙一网打尽。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走私超过5公斤的毒品,将会被判处终身监禁。因此,一旦罪名成立,6名搬运工都将在监狱内度过余生。

  新闻链接

  美机场内鬼频出

  机场内部的工作人员参与贩毒、洗钱,这在美国已经不是第一个案例了。仅在过去5年时间内,FBI就已经破获了至少5起这样的案件。其中,涉案人员不仅有搬运工,还有配餐人员、清洁工等。

  1999年8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国际机场,FBI一举逮捕了涉嫌贩毒及走私武器的58名工作人员。据了解,这58人都是来自为美洲航空公司提供餐饮服务的“空中厨师”食品服务公司。涉案人员利用自己能够接近飞机的工作特点,将毒品、武器藏匿在货舱、餐车、食品箱、垃圾箱内,并以此获得暴利。

  同年,在纽约国际机场,FBI也抓获了8名机场人员。他们用同样的方法把大麻从迈阿密贩运到纽约,在3年时间内,至少将4500公斤毒品运到了纽约。

  最近的一次类似案件发生在2003年11月,纽约地方警察逮捕了25名机场工作人员,并且随后搜出了重达185公斤的可卡因和50万美元的现钞。这个团伙涉嫌在10年中走私毒品达数十吨之多,是FBI有史以来破获此类案件中,涉案赃物最多的一次。

  作者: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