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摧毁重要国际贩毒集团 逮捕34名嫌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6月10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警方10日展开的扫毒行动中摧毁了一个重要国际贩毒集团,逮捕贩毒嫌疑分子34人,缴获用于贩毒的各类轻型飞机12架以及大量毒品和毒资。

  警方发言人指出,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配合下,哥辑毒警察部队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和追踪,最后在首都波哥大以及麦德林和库库塔等3个城市同时展开行动,一举摧毁了这个猖獗
一时的贩毒集团。

  警方发言人说,根据初步调查,该贩毒集团通常先将可卡因等毒品从哥伦比亚空运到墨西哥,然后再走私到美国毒品黑市,平均每月贩运毒品多达20吨。目前警方已对该贩毒案展开深入调查。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该国仅可卡因毒品的年产量就高达580吨,占世界可卡因总产量的90%。据官方统计,哥军方和警方在今年开展的各类扫毒行动中,共逮捕300余名贩毒分子,缴获可卡因61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