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未能消除与法国在北约派兵问题上的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萨凡纳(美国)6月10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 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10日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结束后承认,美英未能消除在北约是否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上与法国之间的分歧。

  在布什、布莱尔和希拉克当天下午在此间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有关北约向伊拉克派兵的问题成为新闻界关注的焦点。布什说,他现在不指望北约向伊拉克派遣军队,因
为这种期望“非常不现实”。但他表示,围绕这个问题的分歧不影响美国与法国之间“极佳的”关系。

  布莱尔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相信美英与法国之间围绕北约派兵问题的分歧终将得以解决,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一分歧将在何时何地得以解决。他说,北约向伊拉克派遣大批军队是不实际的,英国的设想是希望北约能够帮助伊拉克训练自己的军队。

  希拉克再次重申了法国反对北约向伊拉克派兵的立场。他说,北约在这个地区任何形式的干预都会导致“极大的风险”,如导致基督教与穆斯林之间的冲突。希拉克说:“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不会接受北约承担这种形式的使命。”

  在此次在佐治亚州海岛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期间,北约向伊拉克派兵的问题成为讨论的焦点之一。布什与布莱尔9日在会谈后表示,北约应该在伊拉克发挥更大的作用。但希拉克随即在午餐会上说,他认为北约不应该承担干预伊拉克局势的使命,他对有关的提议持保留态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