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拟将虐俘调查对象扩大至二星以上军方高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6月10日透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会扩大美军虐俘事件的调查,拟将调查对象扩大到军方高层。

  据报道,美军中央指挥部总司令阿比扎德将军本周寻求更换现在的虐俘事件调查负责人——二星少将乔治·费伊。他希望能有一个更高级别的将军负责虐俘调查,以便质询美军高层官员,进而协助决定谁该对虐俘丑闻负责。目前,拉姆斯菲尔德正在考虑阿比扎德的
请求。

  根据美国陆军规定,费伊无权质询级别比他高的将领。费伊将在本月公布他的调查报告。但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如果拉姆斯菲尔德批准更换调查负责人,该报告可能会被推迟一个月。

  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10日均报道了更换调查负责人的消息。费伊调查的内容不仅包括美军宪兵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的情况,还包括美军情报部门在这起风波中的角色问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