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部官兵在调整中兢兢业业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1:46 解放军报

  部队编制体制调整的决定后,官兵正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其中有这样二三事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小刘上学

  关于部队编制体制调整的文件早已经传达到了部队,单位里也已经多次学习了上级
的指示要求。可战士刘广强这几天怎么也放心不下,虽然他已经通过了考核,被选送到后勤学院去学习,可是赶上整编,自己到底还能不能去呢?战士小刘的思想顾虑,很快引起了该部党委的重视,他们认为这虽然只是个别问题,但反映出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期间如何确保保障工作的延续性,已经成为当前部队工作的重点所在。于是,小刘上学的事情摆上了党委工作会的桌面。经过讨论决定,各部门积极和上级机关磋商,在认真组织好部队官兵参加自学考试,进行军地两用人才科学文化教育不间断的同时,组织保障外派人员的学习工作。目前,战士小刘已经前往后勤学院学习。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杨剑茹可以说是该部政治机关的“元老”了,在机关工作十七年,光共事过的主任就有7任。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她被安排转业,对军营有着浓厚感情的她服从了组织的安排。可就在这时,部队干部档案交接需要人手,接到通知,她一句话都没说,又兢兢业业地工作在岗位上。说起这事,她不以为然地一笑,“不为别的,既然部队需要我,那就让我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吧。”

  师大校加班

  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师顺业打当兵起就在这个台位上了,一直干到两鬓斑白,扛上了大校的军衔。目前,部队面临编制体制调整,进退走留的问题也摆在了他的面前,为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战备保障任务万无一失,他没有考虑更多的个人因素,而是比以往更多了份专注和认真,始终坚持在台位第一线,“每天上班早15分钟,下班晚15分钟”成为他自觉确保战备任务顺利完成的行为准则。(赵海 吴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